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上海理工大学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上海)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 2006-12-20 11:13:11
根据教育部《200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2007年上海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实施办法》,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特制定上海理工大学2007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章程。

学校简介:

    上海理工大学,坐落于上海市东北部,中环线和黄浦江之间,毗邻复兴岛和共青森林公园。校园绿树环抱,红墙晖映,拥有上海高校规模最大的市级优秀历史建筑群。位于杨浦区的军工路校区,源于 1906年创办的沪江大学;位于徐汇区的复兴路校区,源于1907年创办的德文医学堂。1996年5月,华东工业大学(上海机械学院)与上海机械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为上海理工大学。1999年,上海光学仪器研究所并入学校。2003年7月,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和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划归上海理工大学管理。

    植根于华夏民族文化沃土,吸纳了西方优秀文化元素的两个校区,曾孕育了 19 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也培育了一大批文化名人与社会活动家,曾在学校学习和工作过的杰出代表有:雷洁琼、谢希德、徐志摩、李道豫、徐匡迪、孟建柱、黄奇帆、吕福缘等。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 1090人,其中教授145人,副教授315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7人(含双聘),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
 
    学校设有16个学院、2个教学部和28个研究院(所、中心),在校本科生14910人,在校研究生2700人,其中博士生199人。学校根据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进行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和改造,现有工、理、经、管、文、法等6大学科门类涵盖24个一级学科,19个专业类别,53个本科专业。有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3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含自设);11个一级学科、5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11个领域具有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予权。学校有上海市重点学科6个,机械工业部重点学科7个。

    学校以科研促教学和以科研服务社会,全年科研经费超过 1亿元,科研项目包括 “ 863 ” 计划、 “ 973 ” 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重点项目,及省部级科研攻关项目。

    学校发扬中西合璧、海纳百川的办学传统,在最近 20多年间,广泛参与国际间学术交流活动,与德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瑞士、俄罗斯、澳大利亚、爱尔兰和香港等国家及地区的1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美国纽约雪城大学、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德国汉堡应用科技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英国谢斐尔德大学、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等建立了合作办学项目。

    学校坚持“ 立足上海,面向世界,育人为本,服务社会” 的办学宗旨,努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工程型、应用型、管理型高素质人才。今天的上海理工大学已成为了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协调发展的上海市属重点大学。

    展望新百年,上海理工大学将以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理工科大学为目标,使学校崛起于东海之滨,成为镶嵌于黄浦江畔的一颗璀璨明珠。

一、招生计划

    2007年我校在上海招收艺术设计、动画2个专业,招生计划为85名,学制四年,文理统招,限招英语语种考生,色弱、色盲不宜报考,学费10000元/学年。具体如下表:

省市          专业

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

动画

合计

(视觉传达)

(环境艺术)

(综合艺术)

(印刷美术设计)

上海

30

20

10

15

10

85

    具体招生计划以上海市高招办公布为准。

二、报名、考试

    1.凡报考上海理工大学艺术设计、动画等专业的考生,其专业成绩均采用当地统(联)考成绩。有关考试事宜请关注当地高招办公布的信息。

    2.上海理工大学是上海市美术类专业统考试区之一,凡选择上海理工大学试区的上海考生于2007年1月13日、14日上午9:00至下午4:00到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516号)办理报名信息确认手续,确认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和2007年高考报名号、报名费,过时作自动放弃。

三、录取原则

    1. 凡专业成绩、高考文化成绩均达到2007年当地报考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资格分数线以上。

    2. 在投档范围内,英语单科成绩不得低于60分。录取时以合成总分为录取依据,根据德智体全面考核,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不分文理,统一排序)。

合成总分折算公式:

本人高考文化总分(投档成绩) X

当地专业测试满分

 + 本人专业测试总分

当地高考文化满分

    (如当地高招办对合成总分的折算有特殊规定,按当地高招办的规定执行。)

    3.学校将对录取的新生进行复试,对弄虚作假者作不予注册和退档处理。

四、监督、咨询

    1.为做好我校2007年艺术类的招生录取工作,学校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上海理工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及招生监察小组坚持公平、公正的录取原则,集体讨论决定招生中的重大问题。

    为便于考生监督,学校特设监督电话:021- 65680716。

    2.学校咨询电话:021-65688799
      学校招生网址:zhaoban.usst.edu.cn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